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中加首度联手举办野外环境教育暨生态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潘旭临) 由中国与加拿大首度联手举办的环境教育暨生态夏令营,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作为中加环境教育合作计划重要内容,夏令营活动不仅得到了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的大力支持,而且为中加青少年提供了难得的野外环境教育机会。

  据悉,由国家环境总局宣教中心、南洋教育发展集团、加拿大奥德邦中心和加拿大爱盟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这个活动,于今年7月和8月间首先在加拿大为在读中国初、高中学生组织为期两周的生态夏令营。主题为“加拿大环境教育体验之旅”夏令营,将为中国学生提供了解加拿大的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机会,并进行爬山、山地车越野比赛和划船等野外历险活动。

  在加拿大的夏令营活动将由有65年历史、名誉全球的“奥德邦环境教育网络”在加拿大的分部“加拿大奥德邦环境教育中心”承担。

  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主任焦志延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加拿大在环境教育领域继续进行合作。加拿大是世界上环境教育工作做得很好的国家之一。我相信,中加环境教育合作计划将会进一步促进中国环境教育事业尤其是青少年的环境教育工作的快速发展和提高”。

  专程来华推介中加环境教育合作计划的加拿大高级环境教育专家玛丽·墨菲女士称,奥德邦的夏令营注重趣味性和互动性,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使学员获得环境知识,培养勇敢精神和自信心。她表示,今年将为中国学生举办的两个夏令营,由奥德邦专家根据中国学生的特点精心打造。加拿大奥德邦的每一个营团都配有四个具有多年夏令营教学经验并接受过高级急救培训的教师,确保夏令营的质量和每一位学生的安全。

  与此同时,作为中加环境教育合作计划一部分,在中国举办的“枫叶国际夏令营”计划也于今天正式启动。加拿大爱盟国际副总裁、高级环境专家司志中博士称,这是一个面向国际型的中国青少年的独特夏令营计划。“枫叶国际夏令营”将依托南洋教育投资集团的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十多所国际学校优秀的师资和教学设施。“枫叶国际夏令营”将在上海、昆明和洛阳举办。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