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竞争力排名 香港升至第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昨天,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公布了一年一度的“全球竞争力年度报告”。在经济体竞争力排名中,中国香港地区的经济竞争力大幅提高,从去年的第6位跃居第2位,仅次于美国。接下来的排名依次为新加坡、冰岛、加拿大、芬兰和丹麦。除了中国香港地区,瑞士和智利今年的竞争力排名也大幅上升,分别升至第8位和第19位。

  根据IMD的报告,中国香港地区的经济友好政策、高生产率、综合经济效率的排名都大大提升,但中国香港地区在经济表现、卫生和教育上的名次有所下降。

  近年来中国内地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稳定增长,受到全球瞩目。虽然经济发展强劲,但此次在竞争力排名,中国内地从去年的第24位降至第31位。据IMD解读,在对今年第一季度的企业界进行调查时发现,业内人士对中国内地经济发展的持续力不十分肯定,同时由于金融体系、基础建设以及企业治理等方面的因素,或多或少对中国内地的竞争力排名也产生了影响。(张燕)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