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江水质全年超标严重 成都水污染呈恶化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27 新华网

  检查6区县20余家企业,省人大执法检查组直陈———

  通过对成都市6个区县20余家企业的检查、暗访,昨(12)日,省人大执法检查组表示,成都市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仍存在不少问题,该市水环境形势不容乐观。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顺代表检查组发言时指出,虽然成都市自去年沱江污染事故
发生后,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做了大量工作,但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仍然存在家底不清、环保执法不到位等问题。主要表现在———

  水环境形势严峻。检查组查看黄龙溪水质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岷江干流成都出境段、眉山入境段、支流成都府河水质仍受到严重污染,岷江黄龙溪出境断面水质全年超标严重。刘永顺表示,虽然数据显示成都市污染物减少了,生活污水处理率提高了,但锦江水质还是没有根本好转,并呈恶化趋势。

  环境保护基础工作较为薄弱。还存在环境污染数据不清,排污费征收使用底数不清等问题。

  环保执法存在“死角”。个别地方在处理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关系上存在误区,搞被动受检,应付检查。如新津县远翔皮革公司有毒含铬废渣简单堆放,连简易防雨水冲刷设备都没有;新津华川皮革公司在线监控5个数据,竟有3个超标。

  全市用水、节水工程建设滞后。全市污水处理率虽达到82%,但工业污染整治仍处于低水平、补欠账阶段,离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的要求差距很大。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最后建议,成都市应认真研究解决锦江污染问题,把整治锦江作为一个系统工程,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中。(完)(记者李丹)(责任编辑:宗爱强)(来源:四川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