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一岁多了 她却无法喂他一口母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胸部大瘤重二三十斤

  儿子一岁多了 她却无法喂他一口母乳
儿子一岁多了她却无法喂他一口母乳(图)
因为肿瘤(右肩胸部),洪金佳无法用右手抱孩子。

  孩子又饿了,洪金佳端着一碗粥准备喂孩子,但1岁多的儿子却怎么也不愿吃。洪金佳烦躁地骂道:不吃饭,难道你想吃奶啊!话一出口,她就知道自己说错了,伤心地搂着儿子哭了起来。

  其实,儿子从出生起,就没有喝过一口母乳:洪金佳怀上孩子后,胸口的肿瘤复发,肿大得连乳房也被挤压下移,根本无法为孩子哺乳。

  洪金佳是同安凤南农场土楼村人,她患的是“神经纤维瘤”,患病的地方在右颈部,现已扩散到了锁骨区及整个右侧胸壁。

  之前,洪金佳已经历两次肿瘤发病。第一次是在1997年,第二次是2000年。前两次的肿瘤都很小,大概只有鸡蛋大,虽然经过治疗,但都没有痊愈。结婚后,洪金佳很快有了孩子。

  可能是孕期营养充足,洪金佳颈上的肿瘤像充了气的气球一样疯长。今年3月,洪金佳做过一次检查,其右颈部、锁骨区及右侧胸壁上的巨大肿物共有大小两个,并且已经融合。其中,小的有24×27厘米,大的则有34×37厘米。洪金佳就像在胸前背上两个巨大的铅球,十分痛苦。她自己估计这两个肿瘤约三四十斤,可是,从患病以来,她的体重却从90多斤降到70多斤。

  现在,洪金佳右侧关节活动能力已经丧失,右手无法抬起,无法用力,孩子出生以来,她只能用左手搂抱自己的宝贝。身体的疾患洪金佳可以忍受,可是,作为一个母亲,现在儿子一岁多了,她却没能让他喝上一口母乳,洪金佳每当想起这点,心口就隐隐作痛。

  洪金佳在厦门第一医院碰到了一位上海来的教授。据初步诊断估计,如果施行切除手术,费用大约要15万元。丈夫是个打零工的司机,家里还有个年近花甲的婆婆,现在自己又丧失了劳动能力,洪金佳十分灰心。

  可洪金佳又不甘心:自己今年只有33岁,上过学,如果身体健康,能下地,能刺绣,也能进工厂,为什么命运对她就这么不公平呢?文/图本报记者 蔡恺(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