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一学校新宿舍连发怪病 28名学生接连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56 深圳晚报

  浙江临安消息据青年时报报道,昌南中学是浙江临安昌化地区最大的一所初中。今年2月,1097名住校生搬进了新的宿舍。可就在搬入一个月后,先后有28名住校生相继出现突然昏厥或呼吸困难、头晕、呕吐症状。奇怪的是,孩子送入医院后,在通风的诊室,经过吸氧或挂吊针,这些症状又很快消失了,而医生也说不出来是个什么病。怪病一直持续到现在。

  学生睡梦中接连昏迷

  初一女生陈磊旦是最早出现症状的一个。就在前天晚上,她睡梦中又出现了昏迷症状,这已经是差不多第十次了。

  当时陈磊旦呼吸急促,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同寝室的其他同学赶紧起床,拉她的手叫她,可是一点反应也没有。同学们赶紧通知了值班老师,在送医院前给她穿衣服,却因为四肢僵硬,怎么都穿不进。事后,陈磊旦说她自己一点都不知道。

  陈磊旦宿舍有8个女生,自陈发生异常后,与她同寝室的其他7位女生全部相继出现过异常。“要么是全身发抖、呼吸困难、头晕、呕吐,要么就是什么都不知道。”

  从3月份开始,学校已陆陆续续有28位同学出现了类似状况,以女生为主。发病间隔一般在一周左右,频率最高的一位同学,每隔四五天就会发一次。全校发病次数已超过了50次,而发病的时间,以早晚为多。

  初步诊断为群体性癔症

  “这两个月以来,我带着孩子走遍了昌化、临安的大医院,甚至还到杭州的省儿保、浙医二院,但是病历上无一例外地写上‘待观察’。”柯女士从包里拿出了多本病历,哭哭啼啼地说。

  前天,该校王校长给记者看的一份由杭州市疾控中心和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作出的调查报告上写着:初步诊断是“集体焦虑症”。

  杭州市疾控中心的崔先生说,从学生们的看病记录,常规性化验来看,均为正常,无器质性病变,已初步排除传染性疾病和食物或毒气中毒的可能性。”

  再次诊断为“境遇性焦虑反应”

  昨天在杭州市12345的牵头下,杭州市环保局、杭州市卫生局、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昨天赴实地再度调查,在现场,杭州市疾控中心检测后说,根据学生宿舍所测的环境评估,苯、甲醛含量均在正常范围内。

  就在杭州市环保部门进行检测的同时,杭州市七院心身科主任医师陶明等,对病情较重、发病时间较长的4名学生进行了再次深谈。

  在最后的情况通报会上,杭州市七院正式公布:推翻原来的“集体焦虑症”结论,确定学生们得的是“境遇性焦虑反应”。

  昨天下午,临安方面经对学校烟囱排放物的检测报告显示:二氧化硫、烟尘、氮气超标。其中,二氧化硫超标度达标准值的三分之一。

  由于杭州市环保局的结果尚在分析中,学生得怪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求证中。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