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潘婷“吹牛”广告在英被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21 扬子晚报

  北京讯 “肌肤15倍透亮白皙,7天后奇迹般呈现亮白光彩、近九成女性感觉肌肤变得紧致”……随便翻开一本杂志,这样的化妆品广告语比比皆是。然而,类似这样的广告,日前在英国被警告。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雅诗兰黛的著名减肥化妆品紧肤液、宝洁潘婷氨基酸维他命原系列洗发水由于虚假宣传被英国广告检测委员会(ASA)警告。英国方面认为这些广告夸大其词,应该禁止播出。

  昨天,宝洁中国公司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的潘婷广告与英国潘婷广告的创意不同,并且在播出前已经通过中国广告协会的审核,其“秀发重组,美丽重现”的广告语也没有表达出英国被警告的广告中“效果能够持续终身”的含意。

  又讯 记者前日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下称“医保商会”)获悉,我国去年出口到美国的货物频频遭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扣押,去年11月甚至达到了FDA扣留国家的第一位。专家称,药品被大量扣押的原因主要是不符合包装、标签和说明书的规定,“大部分的成品药没有在FDA注册。”而医疗器械被扣留的主要原因是不符合销售规定,至于化妆品,则甚至含有FDA所量定的有毒物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