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珲春财政局一幕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21 扬子晚报

  5月12日13时30分,吉林珲春市财政局3楼的局长室里,两位局长眉头紧锁,正在商议着会计核算中心的李学哲主任11日下午被凶手刺死在办公室一事。2楼财政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正忙着用电话通知各单位参加5月13日早8点30分的追悼会。1楼收发室的看护者简单地向记者描述了一下事情经过:“你们找李主任?他昨天被杀了!被人捅了20多刀,死在办公室了……”

  李学哲,男,朝鲜族,1955年生,1975年2月参加工作。2002年起任珲春市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主任。5月11日中午,李学哲独自一人驾驶着车号为吉H71883的黑色捷达车去珲春市某饭店赴宴,14时20分左右,李学哲酒后又独自将车停到单位楼下,然后回到2楼自己的办公室。回到办公室的李学哲本想睡上一觉,可这却成了他的最后一觉。15时30分,一男子迅速上了2楼,而一楼门卫崔大爷却并没太在意。几分钟后,这名男子匆匆下楼,迅速消失在雨中。这一切,整个楼内所有人都没有察觉,仍在继续着各自的工作。

  17时,到了下班时间。可过了很久,李学哲的车仍停在楼下。该单位一名员工到2楼李学哲办公室敲门,却始终没有回答。当他推开李学哲的房门后,顿时惊呆了。此时,李学哲正满身鲜血倒在办公椅上,一把尖刀还插在李学哲的腹部。地上、办公桌上迸溅的鲜血已经凝固,距离房门不远的地上还留下一行带血的脚印。5分钟后,刑警、巡警、交警都到达了事发现场。交警部门紧急将该路段进行封锁,巡警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刑警开始勘察现场。一直持续到当晚20时15分,尸体才被抬出楼外。“被害人身中20多刀,最为致命的一刀伤在颈部动脉上,由于被害人因饮酒沉睡,并无反抗。”一位法医将现场情况向领导做了简单的汇报。

  5月12日,记者来到珲春市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只见正门已经关闭,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12日—13日,停止办公。”记者找到了正值班的崔大爷,据他讲,事发当日他看到有外人进楼了,但他没太在意,也没要求登记。在2楼,记者找到了金副主任。他说“李学哲来到会计核算中心三年多了,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人也正直,发生这样的事有点太突然了。”

  记者了解到:11日中午,李学哲与一些比较熟悉的人吃饭喝酒,其间与一人话不投机,李学哲便将其骂了一通。据知情人透露,目前警方已经基本锁定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过程中。从警方初步掌握的情况看,犯罪嫌疑人事后曾给家人和朋友打过电话。并告诉家人:“我不想活了,我不回去了。”(据东亚经贸新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