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华裔侍应生蒙羞自杀 家人欲追究餐厅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悉尼一旋转餐厅华裔侍应生方惠泽日前因偷吃面包被开除后跳海自杀,死者的家人5月12日找律师,研究能否向悉尼旋转餐厅的东主追究责任。

  据报道,侍应生方惠泽的浮尸5月7日凌晨4点15分,在邦弟海滩的浅水区被人发现。事发前一天,他在悉尼中央塔的旋转餐厅工作时,因肚饿偷吃一块蒜茸面包,最终竟“断送了
性命”。

  WAVERLEY警方称,在方惠泽离开餐厅和尸体被发现之间的9个小时,似乎没有可疑的事情发生。期间方惠泽向东走去并跳海自杀,而不是朝西走向自己在RIVERWOOD的住所。

  餐厅的经理否认捉到方惠泽偷吃一块蒜茸包后“开除”他,只是停薪停职,等候发落,并称方惠泽本应在12日回餐厅等消息。

  工会代表沙菲科称,这名经理强调这块面包是“被偷走的”,而不是“被吃掉的”,将方停工至10日,等候决定。但同事则坚持他是被“开除”。

  沙菲科与另外两名工友相信,TRUFFLE集团有意找借口将旧员工开除,以新雇员代替。TRUFFLE集团的合作东主詹姆士,对这一指陈加以否认。

  230名餐厅同事在获知方的死讯后,有许多人表示悲痛,并对餐厅管理层TRUFFLE集团感到愤怒。据他们透露,这家公司自去年11月接管旋转餐厅后,员工受到苛刻对待。

  据悉,澳洲工会也计划13日举行记者会,向公众要求协助讨个公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