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媒正面评价胡宋会:“两岸一中”开启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 月13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胡宋会”后达成“六项共识”,并提出在“两岸一中”基础上尽快恢复开展对话。海外媒体都广泛报道了相关的消息。路透社指出,“胡宋会”提“两岸一中”新模式来定义两岸现状,有望使北京与台北重开对话获得新的基础。

  CNN、BBC则都在国际新闻时段,报道了“胡宋会”的消息。BBC中文网站并
详细介绍了六项共识的内容,以及宋楚瑜连日来在大陆访问的各项活动。

  路透社发自的北京报道指出,“胡宋会”达成包括“两岸一中”在内的六项共识,为双方重开对话带来曙光,并使两岸近年来的危险僵局得以终结。不过,报道也指出,“两岸一中”作为两岸现状定义,是否能为两岸关系带来突破,仍然决定于陈水扁所领导的民进党当局是否能够接受。

  报道表示,“两岸一中”模式看来是针对台湾希望被视为和北京对等的政治实体而设计。报道还说,尽管没有直接提陈水扁的名字,但胡锦涛表达了愿意和陈对话的意愿。胡锦涛在与宋楚瑜会谈时,提到愿意在“一个中国”与“九二共识”前提下,与任何人、任何政党展开对话。

  美联社的报道则指出,北京近来高规格接待台湾在野党,目的在孤立陈水扁当局与遏制“台独”。报道说,宋楚瑜和连战在大陆的访问,大陆以类似接待外国元首的规格热情款待,大陆电视台并现场直播多场重要活动。(潇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