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协商绿色通道国民党下周组团落实水果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副理事长陈丰荣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国民党下周将组织七、八人左右的代表团到大陆,与国台办落实台湾水果“登陆”问题。在大陆投资农业的台商对此表示非常欢迎,并希望大陆在“绿色通道”和政府批文等问题上给予便利。

  陈丰荣表示,水果具有时间性与季节性,要求快速海上运输,目前有关方面已经总结
了上月在广州举行的“海峡两岸名优产品博览会”的经验与问题,并写成详细报告,将交由代表团带到北京做参考使用。

  广东省友和对台贸易公司蔡立煌表示,大陆对台湾农产品的到来有很强烈的要求,一方面因为它们的到来可以丰富大陆的水果市场,另一方面台湾水果的培育与养殖一直走在前列,台湾水果外貌好看,含糖量高,进入大陆市场对提高大陆水果的产量与质量都有好处。他认为目前台湾水果登陆的主要障碍来自台湾岛内,希望有关问题可以尽快得到落实。

  对于台湾水果进入大陆市场,台商认为多做一些展示与销售的工作尤为重要。在广州市增城投资联合示范农场的台商徐春赐总经理表示,多一些展示会,可以让大陆消费者更加了解台湾水果的品质。

  徐春赐指出,对于台湾水果的登陆,台商最希望大陆方面尽快落实“绿色通道”以及政府批文问题,尤其是政府批文,台商在没有收到批文之前,不敢向台湾农民收购水果,害怕时间耽误造成经济上的重大损失。

  对于胡宋会面达成的六项成果,广东台商乐见其成,尤其是明年开始实现全面直接双向直航感到非常兴奋。对于自身的切实利益,徐春赐表示,希望目前的三个月一次“加签”能够延长到一年一次,他表示这是四百多万在大陆投资的台商的心里话。他表示目前大陆在台商保障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很不错的工作,尤其是在人身安全方面,基本不存在任何问题。(潇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