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通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在让群众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39 扬子晚报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特别是进入分析评议阶段之后,南通市牢牢把握“先进性教育关键是取得实效”这一要求,坚持边议边改,以议促改,以整改行动来彰显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受到基层和广大群众的欢迎与好评。

  日前,南通市委召开专题通报会,市委常委会针对思想、作风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出台了5方面20条整改措施。市委书记罗一民代表全体常委庄严承诺,将认真落实个人和常委会
整改措施,真正使先进性教育活动达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目的,真正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坚持把改进机关作风与深化争创全省最佳服务环境活动相结合,这是南通市边议边改的一大特色。虽然在全国最具竞争力的50个城市中,南通政府服务质量排名第一,但该市克服一个“满”字,抓住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这一契机,以先进性的要求来衡量机关作风,主动把年初机关作风社会评议中和分析评议阶段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党组织、党员查找出的自身突出问题,特别是存在的“僵”、“虚”、“卡”、“慢”、“推”、“苛”六种突出问题,作为边议边改、边评边改的重点。具备整改条件的,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对一些需要时间才能解决的,列出题目,摆上日程,抓紧调研,提出方案;对由于客观条件限制,暂时解决不了的,说清楚讲明白,给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市劳动保障局针对群众反映“办事窗口不集中,楼上楼下跑得慌”的问题,将行政许可事项统一纳入市行政审批中心集中办理,同时改建服务大厅,设立50多个服务窗口,整合审批事项,并着手开办网上申报、审批程序。据统计,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县两级机关精简审批项目516项,减少审批费用2343.2万元。经过梳理,全市分析评议阶段拟整改问题35306个,目前已整改23534个,正在整改的11772个。机关作风的有效改善进一步促进了经济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GDP增幅达到15.5%%,名列全省第一。

  从基层和群众最盼望的事情做起,切实解决基层和群众遇到的难题,则是南通市边议边改的一贯原则。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观音山、小海、竹行等地区环境污染问题,南通市政府党组研究污染治理方案和具体措施,在实施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加快推进印染、钢丝绳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南通各机关部门及所辖县(市)区更是在解决社会“热点”问题上做文章。该市为解决姚港化工区的群众搬迁问题,市经贸委党员干部加班加点与企业研究项目方案。如东县针对一些群众反映的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自驾公车、公车私用问题,该县立即研究出台有关制度,立即进行整改,赢得了群众的普遍好评。(沈竞轩 徐亚华)(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