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创造”取代“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40 北京日报

  数字技术、首都经济辐射力量、企业“走出去”战略以及循环经济将成为四大亮点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高新技术产业的国际盛会———第八届北京科博会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5月23日将正式拉开帷幕。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已有来自欧盟、美国、加拿大等地的43个境外代表团确认专程参加科博会活动。在为期五天的科博会上,数字技术、首都经济辐射力量、企业“走出去”战略以及循环经济将成为四大亮点。

  今年的科博会依然延续了以往七届科博会“展会搭台,科技唱戏”的传统,作为主要活动舞台的展览会场集中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总面积近6万平方米,设有八个专业展区和五个综合展区。数字技术及其应用的最新成果是本届科博会上一大亮点。在展区中规模最大的数字奥运技术及装备展馆,将汇集数十家国内外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展现数字奥运的最新成果和巨大商机。而首次设立的“传媒科技”展馆,将以“传媒产业化与科技创新”为主题,展示传媒产业包括电视、广播、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应用高新技术的最新成果和产业前景。

  同时,本届科博会将全方位体现“首都搭台,服务全国”,集中首都的科技、智力、信息等各方面资源优势,全力为全国各省市搭建宣传推介投资发展环境,开展区域合作、国际合作的综合平台,全面发挥首都的辐射作用。

  本届科博会首次举办的“海外投资环境专场推介会”将给众多国内企业一个“走出去”的绝佳机会。届时,欧盟、澳大利亚、阿根廷等代表团高层人士将推介各自国家的投资政策和环境,并与中国企业进行面对面洽谈。而世界八大证券交易所也将在科博会上集体亮相,向国内企业推介海外融资渠道及上市业务。

  在第八届科博会上,“循环经济”这个名词将首次作为热点议题隆重推出。围绕循环经济这一全新经济模式而首次开设的“中国循环经济发展高峰会”和循环经济与可再生能源技术展区将聚焦中国特别是北京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并对实现的途径、实现的高技术支撑、可持续发展给企业创造的巨大商机进行全面的展示交流。

  第八届科博会上具有更多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创造”高科技成果将取代“中国制造”走进展会,其中作为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的中关村科技园区,将以“自主创新,中国创造”为主题,集中展示园区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一大批创新成果。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