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地区两百男同性恋者调查未查出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廖怀凌报道:广州地区男同性恋者队列研究第一阶段研究结果昨天公布:200名参与此活动的男性同性恋者以白领居多,没有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其中三成已婚。

  这项为期3年的研究从2004年10月10日启动,第一阶段招募到200名自愿参与此活动的男性同性恋者,接受包括艾滋病、乙肝、丙肝、梅毒等性与血液传播疾病的检测,并就上述疾病的预防知识、态度等接受问卷调查。

  研究发现,200名男同性恋者绝大部分在广州定居工作,少数来自周边地区及外省;年龄集中在20~40岁,也有未成年人前来报名;参与者没有无业人士,白领居多,有部分为在校大学生;其中有30%的男士已婚;未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问卷调查显示,同性恋者知道的预防性病和艾滋病的知识比一般人多,对使用安全套能预防艾滋病的知晓率较高。但男性同性恋者使用安全套的行为与其认识意识存在偏差:和临时性伴侣发生性行为时,他们会更多地使用安全套;与相对固定的性伴侣相处时,安全套使用率会逐渐下降,这一结果与异性恋人群研究一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