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用负责单位财务之便 挪公款炒股副经理判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58 东北新闻网

  利用负责单位财务之便,沈阳信托投资公司证券交易二部原副经理李树秋,竟私自将某单位购买债券的110万资金用于个人购买股票及偿还个人债务。近日,记者在沈河区法院获悉:50岁的李树秋因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2000年10月,李树秋从孟某手中借款100万元炒证券和股票,不想却亏了几十万,而眼瞅着约定还款的一年期限临近。

  此时,东陵区某兽医站的缪站长于2001年10月18日找到李树秋所在营业部,欲购买100万元为期一年、年息8%的代保管高息债券。李树秋如遇救星,赶紧给办理了相关手续,但这笔资金却被其用于偿还孟某的债务和继续炒股。李树秋心里合计,用不了多久钱就会赚回来,到时一还,神不知鬼不觉。可实际其亏损越来越大,资金一直未入营业部的账。

  2002年10月18日,兽医站未取债券本息而是又打入2万元,连8万元利息一起购买110万元的高息债券。到2003年10月18日,债券到期,李树秋自掏腰包8.8万元作为利息,交给兽医站的缪站长。这期间,李树秋资金亏损越来越多,最后血本无归。

  去年4月,李树秋买断工龄回家,离开单位前,他把自己保存的兽医站高息债券的存根撕了扔掉。

  去年9月,兽医站的缪站长想把单位买的高息债券全部取出,被辗转找到的李树秋多次找理由拖延时间。最后,其不得不向警方投案自首。记者高志广、高璇(沈阳日报)[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