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名服务惹麻烦3721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09 北京晚报

  原告诉求被当庭驳回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今天上午,为了能否将“招聘”两字作为哪一家特定网站的特定代称,3721坐到了朝阳法院的被告席上,这是北京市首例主张行业名称网络使用权的案件。经过审理,法院认为信立公司关于3721公司侵犯其行业名称使用权的主张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因此当庭驳回其诉讼请求。

  原告北京信立华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招聘”、“人才”等信息服务的网站。他们在工作中发现,3721凭借技术优势,向某一特定用户提供以行业名称为关键词的网络实名服务,信立公司认为,3721公司的这种行为使应该属于整个招聘行业的行业名称的网络使用权被一人独占,侵犯了自己公司行业名称的网络使用权。信立公司要求3721公司立即停止将招聘、人才等行业名称作为网络实名进行销售,并支付赔偿金1万元。

  3721公司辩称,实名服务是根据上网用户在地址栏输入的一个名称将用户直接引导到一个对应的网站或者网页。该服务有“直达实名”和“列表直达实名”两类。任何个人或者单位都可以交费申请注册网络实名,但只是享受一段时期的服务,并不意味着申请者因此获得此名称在法律意义上的所有权。而且,因为有列表服务,3721在接受搜索时,除了会弹出购买者的网站以外,还可以显示该搜索词汇相关的其他网站列表,因此并不存在排斥其他非购买者网站的行为。同时,查询过程中输入的文字内容也完全由用户自主决定,3721公司没有控制权。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