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源市东源县:面包车坠26米山沟11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3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7时许,河源市东源县蓝口镇乐村路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由东源县叶潭镇往深圳方向行驶的面包车在下坡路往右拐弯时,不幸坠入26米深的山沟,面包车在翻滚中燃爆起火,车内11人困在车内被活活烧死,另有4名乘客受伤,其中重伤2人,生命垂危,面包车则被烧成一堆废铁。

  事故突发面包车栽入山沟起火

  据目击者苏某说,当天早上6时30分,一辆白色面包车满载着15人(其中乘客13人,1名车主和1名司机)从东源县叶潭镇开出,急速往深圳布吉镇方向行驶。20多分钟后,当面包车行至通往205国道的X155线18KM+100M下坡路S形拐弯处时,怀疑该面包车刹车失灵,当面包车在下坡路快速惯性滑行了300米左右后,车辆突然向公路(县道)右侧冲出路面,一头栽入26米深的山沟里。

  面包车在翻滚中油箱不慎碰到一块巨大的石头,瞬间燃爆引起面包车着火燃烧,被困车内的15人(10男5女)中有11人被烧死,死者中年纪最大的75岁,最小的仅4岁,其中有一家五口有3人死亡。燃烧造成4人受伤,其中两名重伤,昨日上午被紧急送往河源市人民医院抢救,2人至昨晚10时止还没有度过生命危险期。

  事故发生后,河源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于7时5分接到群众报警,便马上通知东源县交警、叶潭派出所、蓝口派出所民警于7时30分赶到现场,并立即采取措施,救出面包车内的4名幸存乘客,并将尸体运往东源县殡仪馆,等待死者家属前来处置。

  事故原因车速太快车况不良

  记者昨日中午接到读者报料后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只见坠入山沟的树林草木被烧焦。当地群众、目击者苏某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迅速报警和投入到抢救工作中。

  事故小组初步调查表明,事故原因为:1、车速过快;2、车况不良;3、紧急情况下司机采取措施不当。

  据河源市有关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该面包车是车主从外地买来的二手报废车,已有一年多时间没有办理任何行驶手续,车主主要用来载客(实际限载乘客12人,事故发生当天已超载)和运输白板猪肉到东莞、深圳等市销售。(据《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