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路建设使青海省350万农牧民致富有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7:1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预计到“十五”末,青海省可实现乡乡通公路,96%的行政村(牧委会)通公路,全省350万农牧民门前有了公路。

  随着“三农”问题不断得到重视,我省农村公路建设迎来了历史性的大发展。2004年年初,在国家尚未全面启动西部地区农村公路建设之前,省交通厅利用交通部优先安排的专项资金和干线公路上缴的施工营业税金,并利用部分银行贷款,两年时间安排10亿元资金
专门用于农村公路建设。经过1 年的建设,全省共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总投资8.5亿元,新改建公路3842公里,桥梁9座1308.4延米,实现了2个乡通公路、27个乡通油路、174个行政村通公路、400个行政村通水泥路,创造了我省农村公路建设史上的最好成绩。

  对于以公路运输占主导地位的偏远农村牧区来说,如火如荼的农村公路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农牧民的增收。短短1年左右的光景,东部农业区就涌现出许多以生产、加工农牧产品而出名的专业村,“订单”农牧业越做越大;小城镇日益便利的交通条件,不仅吸引了大批农村剩余人口向城镇的转移,而且使别具一格的旅游资源景气指数攀升。据统计,2004年仅海东地区通过农村公路建设,就带动农民平均增收200元。

  为实现“十五”末全省农村公路建设目标,我省交通部门已下达今年的投资计划4.45亿元,主要投向通乡公路、通乡油路、通村公路等建设项目。(记者:星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