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组织系统通过举报电话查处270余名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7:5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13日电(记者杨三军)记者从四川省委组织了解到,自去年3月全国组织系统“12380”专用举报电话开通以来,全省共受理群众举报5300多件次,根据查核结果,省委组织部对涉及的27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处理,其中组织处理140多人,取消对20余名干部的任用。

  据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违规提拔干部是群众举报的重点之
一。2004年底,“12380”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某市主要领导在得知自己即将调离时,集中调整一批干部等问题。省委组织部经过调查证实群众反映基本属实,遂根据有关规定作出处理:这批干部任用无效。据统计,依靠举报电话提供的线索,全省组织系统一年来共查处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问题的举报240余件次。

  “12380”还促进了对拟提拔或拟表彰领导干部的问题的及时查处,有效防止了“带病提职”和“带病表彰”。去年9月,某高校一名领导干部拟任该校副院长(副厅级),在公示期间,“12380”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干部在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由于公示时效性非常强,省委组织部迅速调查了解,认为群众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很快作出对该干部暂缓任用的决定。

  依靠“12380”提供的线索,目前全省已取消了20多名干部的任职。对署真名举报的群众,四川省委组织部严格保密,并坚决维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情况调查核实后,尊重举报人的意见,通过一定渠道以适当方式向举报人反馈。去年4月,“12380”接到群众实名举报,反映某校领导在统一招生考试中伪造试卷、弄虚作假等问题,举报人受到该校领导的打击报复。此前,这名群众还多次实名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一情况。省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后,按照有关规定对涉及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并及时将查处的情况向举报人作了反馈,同时督促有关单位纠正了对举报人的错误处理行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