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孩子的尊严穿上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8:00 新民晚报

  近日,有“深圳作秀大王”之称的一名男子自称为了给孩子“练胆”,竟然逼迫孩子仅着两条遮羞布在华强北闹市区当街裸奔,此举遭到一些围观市民的指责

  自2001年起,该男子就在深圳策划过“当街卖屁股给人打”“父子征婚”“大耳朵寻找聋哑受助人”之类的街头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吸引眼球。

  这个多元化的时代确实是越来越宽容了,像前面这样的街头行为艺术我们还见过不少,往往极尽怪异之能事,甚至称得上惊世骇俗,但只要不逾越道德与法律的底线,人们就不会对此表现出太多的大惊小怪,毕竟,作秀也是一种权利。

  对于孩子来说,前途当然需要计划或者规划,但真的是可以如此策划出来的吗?尤其是,在这起事件中,我们看不到孩子的独立人格,看到的只是其合法权益所受到的粗暴侵犯。一个智力与思维正常的孩子,光着身子出现在大庭广众面前总是有抵触情绪的,如果他显得镇定自若配合默契,那才是一件真正可怕的事情。

  现实生活中陷入了类似这种“当局者迷”困境的人还有不少,那样一种居高临下的,将孩子视为私有财产而不是一个鲜活、有平等尊严的生命的思维,还像一种有害基因在我们的文化与血液中流淌。孩子的平等的生命价值不允许打丝毫折扣,给他们的尊严与人格穿上衣服吧。

  晶报(李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