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恒的旋律激情飞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8: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德江黄华华黄丽满陈绍基出席昨晚的演唱会

  本报讯记者秦玉报道:由广东省政协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协办的“永恒的旋律———2005年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昨晚在中山纪念堂隆重上演。《翻身农奴把歌唱》、《难忘今宵》、《赞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拨动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心弦的“永恒的旋律”,再一次在云山珠水之间流淌飞扬,在广东观众心中一
次又一次掀起情感的波澜。

  出席演唱会的领导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领导黄华华、黄丽满、陈绍基、蔡东士、黄龙云、梁国聚、林树森、朱小丹、肖志恒、李兰芳、汤维英、雷于蓝、石安海、韩大建、王兆林、周天鸿、姚志彬、陈蔚文、李统书,省高院院长吕伯涛,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张帼英等。

  中山纪念堂灯火灿烂,人山人海,闻讯而来的观众早早赶到现场,距离开演还有半个小时,可以容纳5000观众的中山纪念堂已经座无虚席。晚会由广州交响乐团一曲活泼热烈的《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了帷幕。紧接着,著名歌唱家柳石明《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的优美歌声,在中山纪念堂的空气里,掀起了阵阵涟漪。

  接下来,《我为祖国献石油》、《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打起手鼓唱起歌》、《我和我的祖国》等广大观众耳熟能详的民族音乐经典曲目,一首接一首地回荡在整个纪念堂内外。

  每位艺术家一登场,都受到台下观众的热烈欢迎。每当一首烙上历史印记、具有强烈时代特色的名曲唱响时,台下总有许多观众情不自禁地用手打着节拍,跟着小声哼唱。当维吾尔族歌唱家克里木和他的妻子伴随着《掀起你的盖头来》的音乐载歌载舞时,观众受到浓郁新疆风情的感染,忍不住也轻轻摇晃身体。当歌唱家李谷一唱响那首著名的《难忘今宵》时,一些上了年纪的观众流露出恋恋不舍的神情,记者周围的几位观众,眼中泛着泪光。

  晚会结束时,观看演出的省领导们上台和参演艺术家们亲切握手、交谈。全体观众起立,齐声鼓掌,对歌唱家以及广州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的倾情表演致以深深的感谢。

  晚会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高度评价。“这些艺术家大都已年过花甲,胡松华老师都已经74岁了,他们的声音一点也没变,还是像过去那样清澈嘹亮,一直唱到我们心里面去了。”一位女士如是说。

  才旦卓玛、胡松华、刘秉义、关牧村、杨洪基、于淑珍等歌唱家,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受到观众们非比寻常的热情的鼓舞,今晚自己发挥得格外带劲、投入。虽然以前也经常来广东演出,但艺术家们不约而同地声称这台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策划的晚会是一次具有远见卓识的文化创举,广东的文化建设在全国“带了个头”,“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图:昨晚的演出精彩动人。本报记者 魏辉 摄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