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EC网为企业打开外贸通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8:53 新华网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和企业信息化的普及,电子商务这个在前些年看起来还难以触及的东西已悄然来到每个人的身边。大量电子商务网站的兴起和服务的日渐完善,给那些苦于产品销路的中小企业带来了发展的新方向,传统贸易方式和经济活动的变化使得中小企业纷纷加入电子商务浪潮,改变和促进企业业务,以适应不断发展的经济全球化趋势。而如何根据企业自身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电子商务发展战略,以便抓住商机,打开渠道,是摆在每个企业面前的难题。电子商务的核心内容是信息沟通,交易双方通过网上平台进行交流、洽谈
确认,直至发生交易。因此选择一个人流集中、基础设施完备的网上虚拟市场对中小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在这样的网站上企业能够建立自己的商务门户,开设专卖点,并借助这个虚拟市场平台提供的物流、结算、支付、配送等资源,直接开展电子商务活动。EC网正是为企业提供这种服务的一个权威信息平台。EC网,即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www.ec.com.cn),是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的权威经贸信息门户网站。EC网独家拥有国家商务部大型商贸专业资讯库,并在全国97个大中城市设立了网络节点,实现了与各地政府商务主管部门、海关、税务、外汇、工商等有关部委全面连接,能够让企业轻松获得国际商务的法律法规、市场动态等最直接最准确的商务信息;同时,EC与206个驻外机构有着广泛的合作关系,拥有近40万家进出口企业客户资源和政府信息资源。EC网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全球交易的经贸信息平台,能让企业接触到过去所不能接触到的全球客户,为中小企业提供低费用参与全球商务活动、分享全球大市场的机会。

  不同的企业,由于其所处的市场地位不同、企业规模不同、面对的客户群和供应链关系不同,因而需要制定不同的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及解决方案,以更好地拓展业务,EC网不仅仅是电子商务信息的提供者,也是对外贸易及国内流通领域电子政务与电子商务系统解决方案供应者及服务者。EC网旗下的在线广交会(www.cecf.com.cn)等专业网站更是拥有十年以上的服务经验与技术。在线广交会被称为中国企业对外的窗口,通向成功的大门,被外商盛赞为永不落幕的交易会。专业与专注成就了今天的EC网在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先地位。据悉,在国际上,EC网的全球进出口商动态数据监测报告服务涉及中国、韩国、印度、美国、阿根廷、秘鲁、乌拉圭、哥伦比亚、加拿大、西班牙、俄罗斯、泰国、智利、英国等十几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并对这些国家相关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EC网(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唯一正式公开使用的简称),已伴随着中国电子商务信息的发展成长为中国电子商务信息与服务行业的强势品牌。凭借准确、全面的经贸信息数据库,EC网为中外贸易投资商提供权威的商贸投资分析和专业的咨询服务,并通过覆盖全国乃至世界的市场渠道,为企业提供无尽的商业机会。

  2005年4月1日,随着中国首部真正意义上的信息化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的出台,企业信息化革命的序幕被正式拉开,我国的网上支付、电子政务等信息化建设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EC网负责人表示,在这个新的起点,EC将更好地服务中国,继续带领中国电子商务向规范、高效的信息服务前进。(责任编辑:李白)(来源:中国企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