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颍上县990教师在编不在岗 有的死后还有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9:2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5月13日电(朱波、胡佩)拿着学校工资,却长期被其他单位借用;端着教师“饭碗”,却擅自离岗在外干私活。截至目前,安徽颍上县有990名中小学教职工被认定为“在编不在岗”。

  今年3月,颍上县监察局、人事局、财政局和教育局联合组成调查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教职工在编不在岗现象全面摸排清查,要求各中小学对在编人员进行公示,同时设
立举报电话。截至目前,调查组共认定在编不在岗中小学教职工990人,甚至有个别教师死亡后其家属仍继续“冒领”工资。

  根据当地政府指示,调查组拟定对全县990名在编不在岗教职工作如下处理:针对4月10日前返岗的91人,由所在学校责令写深刻检查,追缴领走的工资;4月10日前未返岗的17人,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辞退或除名。对110名顶岗代课老师,一律由所在学校清退。对外系统借调的17人,要求限期返岗。对脱产进修的214人,视具体情况分返岗、擅自离岗等处理。对因病不在岗的254人,经鉴定并公示无异议后,方能办理病退、退休手续。对当地教育系统内部借调的208人,根据岗位需要,按照程序明确借调,否则一律返回原校。此外,对以进修、借调为名,长期脱岗干私活的教职工,予以除名。

  同时,调查组将严格执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定学校校长、教育局长和调查组长为第一责任人,严禁隐瞒和错漏报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完)(责任编辑:武鹏飞)

  /图片:

  ·········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