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将加大边境地区自然资源开发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5月13日电(记者呼涛 姜雪丽) 黑龙江省和俄罗斯犹太自治州于13日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自然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

  根据双方签署的《中国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俄罗斯犹太自治州政府会谈纪要》,黑龙江省和犹太自治州将继续在犹太自治州就森林采伐和木材深加工、油气田开采等项目进行合作;俄方将向中方企业提供机会参与俄森林资源开发和地下矿产资源使用权的投标和拍卖

  犹太自治州州长沃尔科夫说,与黑龙江省一江之隔的犹太自治州有丰富的矿产、油气、森林等资源,俄方有意在这些方面与中方进行合作。

  除了自然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外,双方还达成协议,将在农业生产、农产品深加工、交通基础设施和边贸结算等领域进行合作。

  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说,黑龙江今年年初确定了“对俄经贸科技升级战略”,在能源原材料合作、出口加工、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支持一批实力雄厚的对俄经贸科技龙头企业,努力实现由单纯的边境贸易向贸易、加工、投资相结合的转变。

  由沃尔科夫率领的犹太自治州政府代表团于13日开始在黑龙江省进行考察。黑龙江省与犹太自治州以黑龙江相隔,具有地缘优势和很强的经济互补性。犹太自治州位于俄远东地区南部,森林、煤炭、油气、有色金属资源丰富,地理环境和气候适宜农作物生长,农业比较发达。

  目前,黑龙江省相关企业和部门已经与犹太自治州在农业、养殖业、铁矿开发等方面开展了合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