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地铁年底动工 全长21.7公里将设17座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0:46 辽沈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孙泽锋报道) 11月末或12月初,沈阳人期盼多年的地铁工程将正式启动。

  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在昨日召开的全市城区绿化表彰大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比起此前关于沈阳地铁的消息,这个日期又提前了一年。

  此前,刚刚结束的市政府全会,首次在公开场合明确提出关于沈阳市地铁建设的工期。按照当时的计划,地铁破土动工、打造北方水城、启动一批标志性建筑——都是沈城明年倾力做好的三件大事儿。如今,地铁工程又被提前到了今年,对百姓而言,舒适方便安全的地铁一直连到家门口,当然是越早越好。

  据透露,随着地铁开工时间的提前,所有前期准备工作都一并提前,目前,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已经开始。同一时间,修建地铁所需的巨额资金,有关部门也在积极筹措之中。因为按照市长陈政高的要求,市政府必须有能力筹集地铁工程50%的资金,才允许开工建设。

  承担一号线(一期工程)工程设计的是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昨日记者在该设计院网站上看到,设计院已对沈阳市地铁一号线工程的规划作了介绍:

  沈阳市地铁一号线工程,从张士至黎明文化宫,主要经过黄海路、南十路、中华路、十一纬路、中街、小东路、珠林路、和睦路至终点,全长21.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设站17座,设车辆段和控制中心各一处。根据规划,一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总工期为54个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