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1:00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罗德斌报道:5月13日,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按照省委要求分片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近期召开的有关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情况,研究推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有关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对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专门进
行了部署,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抓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端正态度、明确责任,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整改提高阶段既是在前两个阶段工作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的阶段,也是抓落实、见实效的关键阶段。在这一阶段,能不能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能不能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是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如何,群众满意不满意,关键在整改。因此,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在整改提高阶段,一定要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工作不松劲,继续以一鼓作气的工作干劲,认真抓好整改提高阶段各项工作,以整改提高阶段各项工作的高质量,确保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高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紧扣整改提高阶段的各个环节,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一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并采取一定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二要明确整改的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加以整改。要着重围绕进一步抓好发展这一第一要务、加快体制机制转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等方面抓好整改。特别要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重点,力求见到实效。三要全面落实整改措施,让群众看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出现的新变化。四要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整个整改提高阶段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接受群众监督,要把群众意愿作为整改的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整改的第一追求,把群众评判作为整改的第一标准。

  会议要求,在整改提高阶段,要把加强组织领导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整改提高阶段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每项整改任务,都要落实责任人,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并认真进行督查。各级督导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职责,尽心尽力地配合所驻地方、部门、单位的党委(党组)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要把整改提高与促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整改进一步促进党员素质的提高,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促进各项制度的建立和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真正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大江网-江西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