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路收费站过密要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1:33 新文化报

  昨日,有关部门下发《关于2005年治理公路“三乱”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本报讯 (记者曹莉)昨日,国务院纠风办、交通部、公安部联合下发了《关于2005年治理公路“三乱”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将着重解决一些地方收费站(点)过多过密和收费标准过高的问题。省交通厅表示,将严格按该通知规定“办事儿”。

  通知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清理整顿道路收费站(点),加大撤除违规及不良站(点)的力度,重点解决一些地区收费站(点)过多过密和收费标准过高的问题。严格控制新设站点的审批,通过推行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统贷统还等制度及加强对收费站的审计,撤销违规及不良收费站(点),严格规范公路收费权转让,防止已被撤销或已达到收费年限的站点通过转让或变更继续收费。

  严格规范动物植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的审批和设置,对临时性动物、植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的审批、设置、站点性质和职责、执法资格及监管等有关事项要作出具体规定;开展全国高效率鲜活农产品流通“绿色通道”活动,确保公路畅通,维护农民、运输企业和司机的切身利益。

  通知强调,相关部门要保持对“三乱”治理的高压态势,对已承诺撤除站点的落实情况要进行跟踪检查,防止公路“三乱”出现反弹。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