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章带电检修引发阜新矿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1:50 新京报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布阜新煤矿爆炸报告
违章带电检修引发阜新矿难(组图)
  2月15日,孙家湾煤矿工人准备下井搜寻遇难矿工。(资料图片)本报记者王申摄

  本报讯(记者谢言俊)昨天,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布辽宁省阜新孙家湾煤矿海州“2·14”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报告,这起死亡214人的特大事故被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认定为责任事故。

  从报告中获悉,违章带电检修直接引发爆炸,而报警11分钟未停电撤人是引发阜新大规模矿难的重要原因。

  该报告还建议给予阜新市委常委、阜矿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金发行政撤职、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建议按程序免去其董事长职务;工资科科长与外包工队签订劳务合同时受贿,与其他3名责任人移交司法机关;26名其他责任人分别受到撤职、行政降级等党纪政纪处分。

  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已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此次处理的33名责任人中,省级干部1人,厅局级干部5人,矿处级干部18人,科级干部7人,一般干部2人。

  该报告指出,该矿生产管理混乱、忽视安全生产管理、安监部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次派员同期介入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

  该报告建议,责成辽宁省政府向国务院做出书面检查。

  矿难直接原因全解读:

违章带电检修引发阜新矿难(组图)
  矿难间接原因全解读:

违章带电检修引发阜新矿难(组图)
违章带电检修引发阜新矿难(组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