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元桥站将与10号线分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23 京华时报

  作者: 王一波来源: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昨天,市交通委透露,首都机场至东直门轨道交通线的控制性工程(三元桥至东直门区间工程)方案已经完成审批,机场线三元桥站将和10号线三元桥站分开。

  市交通委称,市规划委组织专家通过机场线控制性工程方案,同意东直门站路北方案、三元桥站机场线车站与10号线车站分设方案和区间线位方案,同时提出东直门站应预留航空中心行李运送的专用通道接口和位置,三元桥站宜预留航空服务中心条件。目前,控制性工程已经进入设计阶段。

  方案详解

  三元桥站与10号线分开建

  机场线的三元桥站将和10号线的三元桥站分开建设,二者将通过一个约50米的通道相连,无须上下楼梯。此外,机场线控制性工程方案建议三元桥站预留航空服务中心条件。东直门站确定“北侧方案”

  机场线东直门站原来有两个设计方案:在东直门外斜街南侧或北侧建设。考虑与地铁2号线、13号线的换乘以及地下管线等因素,东直门车站最后确定在东直门外斜街以北、东二环以东(东直门交通枢纽附近)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