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辆汽车一夜被砸 业主损失谁来承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54 北京青年报
21辆汽车一夜被砸 业主损失谁来承担(图)
这辆尼桑的前后玻璃全被砸碎摄影/田雨峰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凌晨一位陌生男子突然用砖头对兴隆家园小区露天停放的一排排汽车下狠手,21辆汽车的玻璃被砸出大洞。业主找物业公司要说法进而集体将小区大门堵住。经过长达6小时交涉,业主们终于得到物业公司的赔偿承诺。

  行为异常男子夜半砸车

  昨天凌晨3点半,兴隆家园小区突然出现高喊声叫骂声和玻璃碎裂声,原来一位外地男子正在拿砖头一辆接一辆地砸汽车前后玻璃。

  吵闹声将住在8楼的杨女士吵醒。他看到该男子一边叫骂一边拿砖头转着圈砸汽车玻璃。“哐哐”前挡风玻璃、后窗玻璃甚至天窗都被砸出大窟窿。而没想到当这名男子砸坏了楼底下一排19辆车后,又朝30米外自家车位走去。“老公高声警告这名男子,但也无济于事,他只有跑下楼当面制止。”那时已经有六七名业主跑下楼,大家将这名男子围在中间,最后将其制服在地。“整个砸车过程持续了20分钟,后来保安赶到,再后来警察赶到。”据了解,这名行为异常男子已被带到高碑店派出所,一名在制服过程中脸部受伤的业主被送到附近医院鉴定。

  物业公司承诺赔偿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兴隆家园时看到,10余辆车还在原地未动,一些受损的业主在车旁边叹气。“我的尼桑风度50多万元买的,现在前后玻璃都被砸了,光换玻璃就要7000元以上。”

  据介绍,绝大多数业主都放弃了上班,而集体找管理小区的天翌物业公司解决问题。大家认为,车停在停车位里,停车费物业费都交,物业公司应该负有责任。

  但从早晨8点到下午1点,物业公司负责人都未出面。受损业主们将小区的东西大门都给堵了,导致一个小时内汽车无法进出小区。下午2点半,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出面回答受损业主的问题。他表示,所有被砸玻璃由物业公司出钱更换,物业公司再找肇事者索赔。

  线索提供唐女士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

  作者:杨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