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灾害原因是"走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58 北京青年报

  吉县崩塌灾害追踪———

  山西

  新华社太原5月13日电 13日一早,山西省吉县境内下起了小到中雨,这给正在进行的抢险救灾任务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有关专家对发生在山西省吉县水洞沟黄土崩塌灾害经过认
真勘察、研究后,一致确认这是一场黄土边坡自然崩塌灾害,也就是当地老百姓称的“走山”。

  据悉,今天机械车辆又增加了20辆,现场参加抢险的车辆达到了60辆。

  另悉,山西吉县发生黄土崩塌事件后,兄弟县市纷纷向这个贫困县伸出了援助之手。截至目前,抢险指挥部后勤组共收到捐款27万元和部分救灾物资。

  而当地政府也推出新规,规定今后群众在建土窑洞时,首先要经过土地主管部门的安全评估,在评估报告未出来之前,不允许施工。其次在吉县全县境内做出区划,分出灾害危险等级,对于危险级别较高的地区,明令禁止再建土窑洞。

  作者:聂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