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平天使”宝岛信鸽寻找代养人小学生展开作文大比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3:28 重庆晨报
“和平天使”宝岛信鸽寻找代养人小学生展开作文大比拼(组图)
“天使”展翅。本报记者鞠芝勤实习生封璟摄

“和平天使”宝岛信鸽寻找代养人小学生展开作文大比拼(组图)
精心喂养“天使”。

“和平天使”宝岛信鸽寻找代养人小学生展开作文大比拼(组图)
“天使”脚上有“台湾”字样和编号。

  本报讯(记者鞠芝勤冯超实习生封璟)“这个和平的天使带来了团圆的佳音……”昨日,受伤的台湾信鸽“光临”南岸区川益小学并被师生们救助后,一夜之间迅速成为整个小学的“校园明星”(详见本报昨日13版),300名稚童在围绕信鸽开展一场作文大比拼的同时,拉开了为小“天使”寻找代养人的活动。

  娃娃们争睹天使

  记者在川益小学校长办公室看到,经过孩子们的精心呵护后,小家伙在笼子里神采奕奕,时而振翅欲飞,时而低头啄食,还不时“咕咕咕”地和大家“打招呼”,那模样可爱极了!

  据夏永凤校长称,前日,5年级1班的邓婕、张佩玲、肖瑜三个孩子拣到鸽子后,全校近300名学生都争相涌到办公室里来看,“孩子们这么热情,这只信鸽简直就是校园明星喽!为了安全起见又保证大家都能观看鸽子,我们就把鸟笼在各个教室里传递,你看,玉米粒都是娃娃们找的。”

  对联美文传心意

  夏校长将数十篇工整的作文摊开,告诉记者:“我们给娃娃们布置了一篇看鸽子后感想的作文,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里,学生都把文章交了上来,瞧!篇篇是美文,个个有佳句咧!更可贵的是,细心的孩子们结合当今时政,写出了对台湾同胞的深挚感情和美好愿望。”记者随手翻开几个本子,一个叫肖悦的同学在《和平信徒》里写到:“……这只信鸽不仅是沟通大陆和宝岛信息的使者,更带来了和平统一的佳音!”6年级学生蒋梦迪写到,“它象征着连战主席的‘破冰之旅’和宋楚瑜主席的‘和平之旅’,两岸共赢就此开始!”

  “日月潭碧波凝翠台湾骨肉日日思归盼统一,扬子江热浪含情大陆同胞天天翘首望团圆。”孩子们希望信鸽带着这副对联向台湾小朋友捎去一声问候。

  据悉,从即日起,300名娃娃不但以信鸽为主题比拼文采,还积极以主人翁姿态,主动完成老师下达的另一任务,通过上网、走访方式查找喂养鸽子的方法,并在全市内寻找宝岛信鸽的代养人。待天使伤情好转后放飞蓝天回到祖国宝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