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盲学生超市学习生活技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3:28 重庆晨报
重庆市盲学生超市学习生活技能(图)
  盲校学生在商场练习采购物品。本报记者黄宇摄本报讯(记者黄宇)超市购物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但是对于一个盲人孩子来说,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在全国第十五个助残日前夕,为了锻炼孩子们独立生活能力,重庆市盲校在北京华联沙坪坝店的帮助下,在超市里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活技能课。

  13日下午,盲校的13个孩子在老师和商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步入超市,亲身体验社区生活购物实践。

  盲校李龙梅校长介绍,这堂实践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学会合理安排金钱,学习如何在超市等地方购物时寻求他人的帮助。孩子们每人都得到了华联提供的20元代金券,可以购买自己需要的生活用品。

  在超市营业员和老师等人的有限帮助下,孩子们都顺利地采购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成功完成了这次实践课程。

  又讯(记者王大伦通讯员赵武强)昨日,铜梁县集中表彰了在全县范围内评选出的10名扶残助残“爱心使者”,以此来激励全社会进一步把关爱残疾人行动引向深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