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南淝河水呈暗红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3: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近日省城南淝河又出现了大片的暗红色的水流,浩浩荡荡,从远处看南淝河像是上了锈。到底是污染还是其他原因导致?记者咨询了合肥市南淝河管理处,据监测人员解释,这是由于气温上升,沙虫快速繁殖所致。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南淝河蒙城路段,发现河面出现大片的暗红色的水流,仔细辨别发现,这种暗红色的水流其实是一种非常细微的红色虫子大量聚集在水里形成的。虫子数量
之多真是令人触目惊心。那么,这到底是什么虫,会不会对南淝河的水质造成污染呢?带着这些疑问,昨天记者采访了有关负责人。

  在听了记者的反映以后,南淝河管理处的钟姓负责人立即和监测人员联系上,让其前往现场监测。随后他告诉记者,那种虫子就是河里每年都会出现的沙虫。气温升高的时候,其会以惊人的速度繁殖,大量新生沙虫迅速覆盖了整个水面。近日合肥气温骤然上升,加上南淝河水质营养物质丰富,所以导致沙虫疯狂繁殖。

  钟先生介绍,沙虫大量的繁殖给南淝河的水质带来的污染危害是相当大的。这给南淝河的水体保护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实习生 权家园 记者 何保丰)

  (来源:江淮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