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含泪签字查C T 丈夫舍儿救孕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4: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工地拆墙,孕妻被埋砖下受重伤,急救面临两难选择

  昨日下午5时左右,已经怀孕4个月的刘俊兰和丈夫正在鼓楼北三街一拆迁工地上卖力地干活,突然一声巨响,一面拆迁了一半的破墙砸向了她……

  妻子被埋丈夫刨得手出血

  几千块大小砖头腾起几米高的白色灰尘,见妻子几乎整个被埋在砖块之下,地面上只露出两只黑瘦的手臂,今年27岁的丈夫张学长吓坏了,他赶紧从10米开外的工地跑到出事地点,发疯似地想将妻子从砖块之中刨出来。一起干活的民工们也来帮忙。大家七手八脚却很难将一大片砖块清理干净,满身泥灰的张学长10个指头都渗出了鲜血。他一边没命地刨砖,一边对着妻子大喊:“挺住啊,会没事的!”今年21岁的妻子刘俊兰面对丈夫的喊叫却没有什么反应,眼泪一下子从张学长的眼睛中涌了出来。随即,张学长竟无法控制地哭出声来。

  幸好119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在大家的努力下,奄奄一息的刘俊兰得救了,此时她头部鲜血模糊,失禁的小便打湿了裤子。丈夫不停地呼喊妻子的名字,她动了动自己的手臂,将两只手护在自己的小肚子上。

  随后,刘俊兰被120救护车送至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两难选择丈夫含泪救妻子

  由于刘俊兰头部受伤严重,必须作CT检查,但面对一个身受重伤的孕妇,医生却感到左右为难,因为CT检查属于孕妇的禁忌,X射线可能会对腹中正在发育的胎儿造成难以预料的影响。但如果不作CT检查,又无法对刘俊兰的伤势作出正确诊断和治疗。治疗不及时,则母子性命堪忧。

  医生向张学长说明了这些情况。经过片刻犹豫,张学长拉着昏迷妻子的手,红着眼睛对医生说:“先救她吧,只要大人能保住,以后我们还会有孩子的。”随即,张学长在病历上一字一划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刘俊兰并未完全丧失意识,只要有人大声叫她的名字,她都能用眼睛作出回应。但头部受重伤令她非常烦躁,她经常会不自觉地用手去摸头上血淋淋的伤口。每当这时,丈夫张学长都会轻轻地将她的手移开。而记者注意到,如果刘俊兰平静下来,她的手始终都放在自己微微隆起的腹部上。

  孕妇打工为了迎接新生命

  晚7时30分,刘俊兰住进了神经外科病房。晚8时30分,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刘俊兰的伤势还很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B超显示,其腹中胎儿暂时平安。

  说起怀孕4个月的妻子还干这种危险的体力活,张学长满脸愧疚,他向周围关心他们的人说,他们是青白江人,去年11月份才结婚,家里实在太穷了,考虑到年底家里就会多出一个小生命,他们希望能多挣点钱。20多天前,夫妻俩来到这个工地打工,工作中,张学长尽量照顾妻子,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记者得知,张学长夫妇做的是计件活,每匹砖3.5分。按这个价格计算,到昨日为止夫妻俩差不多挣了1000元,但工钱还一分钱没有拿到手。出事后,医药费暂由工地的包工头支付。

  采访手记

  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我想张学长是舍不得让妻子走上拆迁工地,去赚那每匹砖3.5分辛苦钱的。为了追求稍稍好一点的生活,为了给未来的孩子创造一个较好的条件,这对夫妻从农村走进城市,在热辣辣的日头下用汗水和双手构建着自己的幸福。但没有想到,就是这极为平常的幸福,却可能让人为之付出生命的代价。

  也许是出于母亲的本能,病危中的刘俊兰总是不由自主地用双手护着自己的肚子……这对打工夫妻,内心有着和我们一样强大的幸福愿望,我们为他们祈祷平安吧。记者母心王长久昨晚9时摄影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