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想为重病儿征个临时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5:4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华西附二院

  昨(13)日,在华西附二院血液科13床,5岁的可可(化名)昏睡在病床上,妈妈王丛蓉满面愁容地坐在病床边,看着得了淋巴癌的儿子。那稚嫩的小手上插满针管,床头柜上化疗检测仪上跳动的数字令她心痛:“儿子太渴望父爱了,我想为他征集一个临时爸爸,满足孩子的愿望。”

  她在叹娃娃想回幼儿园

  下午4时许,可可进行了确诊淋巴癌后的第一次化疗。化疗前,可可要吃苹果,王丛蓉缓缓地削着,眼神全是忧虑:“我简直不敢想孩子化疗后的反应,也根本不敢问医生。”王丛蓉的泪水不停地掉下来,滴在苹果上。

  穿着红色T恤的可可还没有意识到这一切,他在病床上蹦蹦跳跳,一会儿看连环画,一会儿趴在妈妈肩膀上。他摸着妈妈的眼睛说:“妈妈,你为什么要哭呢?”当记者问他等会儿要打针怕不怕时,他胸膛一挺:“哼!我才不怕呢。”王丛蓉别过脸,可可并不知道自己患上了重病,天天盼着回幼儿园和小朋友玩。

  她命苦 父亲丈夫先后去世

  今年4月,可可开始持续高烧不退,王丛蓉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淋巴切片。5月6日,结果有如晴天霹雳:孩子患上了淋巴癌,已经是三期,王丛蓉当时就瘫倒在地,她第一个念头是去死:“我太命苦了,前年父亲患癌症去世,去年丈夫突然猝死,今年儿子又……”可是看看孩子活泼开朗的笑脸,她打消了念头,“我一定要治好他的病”。

  据可可的主治医生介绍,可可的病情还没有到晚期,如果坚持化疗,还是有治愈的可能。

  她希望孩子再享父爱

  下岗3年的王丛蓉东拼西借,费尽力气凑了一些钱,将孩子送到华西附二院做第一期化疗手术。她发现孩子看到邻床一家三口在一起其乐融融时,总是背过身去,撅起小嘴,又趁人不注意时偷偷回头看。王丛蓉的邻居罗先生很喜欢可可,可可甚至悄悄认了罗先生做干爹,王丛蓉知道后,非常心痛:“孩子是想要父爱啊。”

  现在孩子得了重病,王丛蓉真的希望可可能够再享受一次完整的父爱。“我想请早报帮忙找一个对孩子有爱心、身体健康的男子当可可的临时爸爸,给他一份完整的爱。”

  如果你愿意伸出援手,如果你符合条件,请于今日上午10时到下午4时拨打本报热线:86968762。

  早报记者涂诗薇摄影李国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