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决突出问题 创建群众满意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5:5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伟)昨(13)日,省委召开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张学忠讲话,中央督导组组长何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宏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由省委副书记陶武先主持。

  省委副书记蒋巨峰在汉源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副书记甘道明,省委常委周光荣、王少雄、郭永祥,副省长柯尊平、黄小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整改提高阶段既是深化学习教育、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阶段,也是抓落实、见实效、集中体现教育活动成果的关键阶段。整改提高阶段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贵州、山东考察和温家宝同志在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关键在解决问题”,着力抓好制定整改方案、开展集中整改、先进性承诺申请、组织教育处理、公布整改情况、巩固活动成果六个环节的工作,特别是把群众意见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点,下决心解决好,以整改提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努力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敢于正视问题,碰硬解决问题,从政策层面、制度层面和机制层面进行整改。要抓住主要问题,突出整改重点,一是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围绕解决执政理念、执政方式、服务群众、作风形象、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进行整改;紧紧扭住“关键在干部,要害是利益”,进一步查找和解决领导干部身陷非法利益格局、以权谋私、违规经商办企业、收受红包礼金、参与赌博等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习气。二是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对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如群众“看病难”、“饮水难”、“行路难”、“就业难”、“住房难”、“子女读书难”等热点问题,必须下决心认真研究,促进解决。三是着力解决机关作风和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整顿机关作风为突破口,认真解决伤害群众感情、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认真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效率低”的问题;认真解决“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吃拿卡要”,“行政不作为、行政乱作为”等问题。四是着力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联系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着重查找和解决在思想观念、服务意识、精神状态、发展环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原因两头查、问题两头找、上下联动改”,把集中整改与省直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单位“回头看”结合起来,在全省各行业、各系统同步开展作风、政风、行风整顿。要努力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创造的经验转化为经常之举,建立健全“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的长效机制。在集中整改中要注意把思想整改、行动整改、制度整改结合起来,把个人整改和集体整改结合起来,把集中整改与专项整改结合起来。

  会议特别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激励党员,取信群众。对每项整改任务,都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规定期限。整改一定要实事求是,解决问题一定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提过高目标和不切实际的口号,坚决防止脱离实际搞形式主义。

  会议强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归根到底在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同实现党的历史任务特别是推动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推动科学发展观的树立和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改革开放的深化,推动和谐社会建设。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从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盼中、从发展现状和差距中,树立和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持以长远的眼光谋划发展,以全局的意识统筹发展,以科学的态度抓好发展;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市场意识、诚信意识、服务意识、人才意识和环境意识;进一步凝聚发展力量,注意把教育活动中焕发出来的激情引导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来,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南充市委、射洪县委、简阳市公安局党委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