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著名作家白先勇受聘南京大学兼职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0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3日电(记者王骏勇王力)13日,台湾著名作家、美国加州大学教授白先勇携青春版昆曲《牡丹亭》走进南京大学,为数百名师生作了学术报告,并受聘为南京大学兼职教授。

  由白先勇领衔制作的青春版昆曲《牡丹亭》将于20日-22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分为上、中、下三场全本演出。在南京演出后,剧组还将到上海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

  白先勇在学术报告中说,《牡丹亭》是文学经典,也是戏曲经典,所谓青春版是只删不改,将原有的55折变为27折,而没有改动原著的原意和精髓。把它定位为青春版,有双重目的,即训练一批年轻演员和培养一批年轻观众。青春版《牡丹亭》由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等地演员担纲。

  昆曲素有“百戏之母”之称,拥有600多年的历史,2001年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人类口述非物质文化遗产”。(完)(责任编辑:陈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