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明市民带着计算器逛房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2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崔小娥 实习生 易知)计算器、笔记本,逛房交会也得带上这些“装备”。12日,在春季房交会的现场,记者发现了有趣的一幕,不少市民拿着计算器和笔记本,边看边算边记录,比搞市场调研的还认真。

  这些市民无奈地说,要是新建房最好实行明码标价,就不会有这么麻烦了。他们呼吁,重庆应尽快推动新房明码标价,同时他们还建议,卖房最好实行一价制。

  呼吁:明码标价少麻烦

  12日,张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的成果,她当天看了10套房子,每一套住房的楼层、位置、价格都进行了详细记录。然后她按各楼盘的置业顾问介绍的价格,计算出各套房屋的面积。张说,若新房可以明码标价,就少了好多事情。现在的二手房,一般都标了总价。尽管还不规范,但初现明码标价的雏形。

  建议:“五通费”进入房价

  当日,不少楼盘所推出的优惠活动中,都有送“四通费”。但有市民并不买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市民建议,重庆房价应当实行“一价制”:商品住宅销售时,只有一个价格。

  目前,购房者除了缴纳合同约定的房价,还要缴纳光纤入户费、天然气入户费等各种基础设施费用。有市民认为,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产生价格欺诈。若实行“一价制”,销售合同已明确配套建设的基础设施,如供电、供气、排气、通讯、有线电视等设施的建设费用,一律进入房价,不能在销售价格之外另行向购房者收取。

  记者获悉,市物价局的有关人员曾在当日召开的一个有房地产商参加的会上,也发出了同样的呼声,表达了实行“一价制”的愿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