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轮大战逼得特级大师悔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20 重庆时报
车轮大战逼得特级大师悔棋(图)
昨日,万盛区某公司俱乐部赛场内,徐天红双手插腰思索应对策略

  通讯员 胡龙 摄

  本报讯(记者 唐国利 通讯员 胡龙)5月13日上午,万盛区南桐矿业公司俱乐部里人头攒动却又一片静谧,近千名象棋爱好者伸长脖子,观看20名象棋高手车轮大战象棋特级大师、江苏棋院副院长兼象棋队教练徐天红。经过4个小时鏖战,徐天红以14胜,3和3负的成绩取得比赛的胜利。

  20高手摆方阵挑战徐天红

  昨日上午8时,20名从各类象棋比赛中选拔出来的佼佼者们或老或少,围坐成一个正方形,肃然待赛,近千爱好者站于其后,拭目而望。9时许,身着浅色衬衣、深色裤子的徐天红笑容可掬地步入赛区,先一一和各位选手握手致意。“比赛开始!”裁判一声令下,众选手面色凝重,依次徐徐出手。徐天红则显得轻松愉悦、满面笑容,不到1分钟便转了一圈,走完20盘棋的第一步。在开始的三、四个回合里,徐天红一直显得从容洒脱,还不时微笑着伸出右手,很绅士地示意选手走棋。

  特级大师也悔棋

  接下来的几个回合里,徐天红开始碰到“钉子”,在几个选手擂前不得不稍作停留,时而作凝思状,时而摸摸脑门。虽身为特级大师,但无意这位特级大师也“悔棋”。棋局走了约一半,徐天红优雅地转过身,来到19号选手陈放面前,目视棋局片刻,潇洒地伸手将3路上的“兵”向前推进一步,轻盈地转身向下一位选手面前走去。刚扭身跨出一步,当视线就要离开陈放面前的棋盘时,徐天红突然显得很吃惊,急忙退回来,伸出右手示意对手暂时不要走棋,口中欲言又止,不容对手表态,就将“兵”挪回原地,脸上挂出自嘲的微笑。思考片刻,他还是将挪回的“兵”再次向前推一步。做完这一切,他再次伸出右手向对方示意走棋,并露出歉意的微笑。

  大师额头冒汗赢14人

  棋赛一直从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1点,徐天红中途没有任何休息时间。棋局下到一半后,大师额头慢慢沁出汗珠,不停用手擦拭。“小心,将军!”“这兵不动为好!”虽然20名爱好者已经让大师不再应付自如,但徐天红仍保持大将风度,不时提醒对手小心走棋。

  经过4小时的鏖战,20人中,徐天红赢了14人,输给3人,另与3人和棋。“水平很高呀!”大会战结束后,徐天红边擦汗,边笑吟吟地对裁判说道。围观在圈外的数百名爱好者这才松了口气,大喊:“过瘾、过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