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护士节 计生办主任打护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2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于洋 周凡力 实习记者 赵定位)5月12日晚上,渝北区兴隆镇计生办主任王远琴送一名喝醉的女同学到渝北区人民医院就诊时与护士发生纠纷,两名护士称被王远琴推搡,另一护士称被王远琴打了一下。而当事一方的王远琴称,只是和护士发生了“相互抓扯”。兴隆镇政府有关领导称,昨日上午已与王远琴进行谈话,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后,再会同卫生局协商处理。

  起因 抢救醉酒者起纠纷

  据渝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詹永建介绍,12日晚9时40分左右,一名穿黄衣服的中年女子打车送来一名醉酒的女子。护士将病人安排在急诊科17床后纠纷发生了。詹永建称,当时在还没有要求“黄衣妇女”挂号和买病历的情况下,就开始给病人输液,但“黄衣妇女”却喷着酒气要求一名护士留在床边照顾病人。詹永建拒绝了“黄衣妇女”的要求,称医院这么多病人,不可能不离开。对方就开始指责詹不抢救病人,并上来推搡詹。另一护士段婷婷称,她听见吵闹声过来劝架,也被“黄衣妇女”推搡了三下。这时,詹永建见同事段婷婷又和“黄衣妇女”抓扯起来,她又回到了纠纷现场。其间她的护士帽子和胸前的工作牌被扯掉。

  护士 打人者自称是公务员

  另一当事护士马晓玲则称,她的右侧胸前被“黄衣妇女”打了一下。据她介绍,她是手术室的护士,当晚本来不上班,当时她到单位上来开药后,正好看见急诊科围着一大帮人在吵闹。“我看到人群中的‘黄衣妇女’正在抓扯一名护士,我就去拉住‘黄衣妇女’,问她有啥事找领导。对方却指着我大声说‘你是哪个’,并打了我一下。”

  马晓玲还称,“黄衣妇女”打了她后还很得意地大声说:“我是公务员”。

  “黄衣妇女”确系计生办主任

  随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到了现场,将双方带到派出所处理。马晓玲等护士在派出所里得知,“黄衣妇女”是兴隆镇计生办主任王远琴。

  昨日下午5时50分,记者在兴隆镇政府机关办事指南墙上看到,王远琴的职务确系该镇计生办主任。

  王远琴 我没打人是相互抓扯

  王远琴对于与护士的纠纷则另有一番说法。据她称,当晚是因为一位二十几年没有见面的同学喝醉了,把这名同学送到渝北区人民医院后,当她看到同学躺在急诊室的床上,输液的针管处有血回流,同学的舌头都伸出来的时候,她嫌护士动作太慢,就抓住一个护士问“到底得不得行”,就和护士“相互抓扯”起来了。

  针对马姓护士称被王远琴打了一下,王远琴则说:“当时是互相抓扯,记不清当时的情况了。”

  王远琴承认,当时纠纷中是说了自己是公务员,但她的本意是想说,她是公务员,要医院放心救人,不用担心医药费。王远琴还卷起袖子指着青紫处说,这就是在抓扯中被弄伤的。

  镇领导 此事将作进一步调查

  兴隆镇副镇长杨秋林向记者介绍说,当晚出事后,镇上的领导到了现场,王远琴也在派出所里向当事的护士道了歉。据杨秋林介绍,王远琴虽然是镇上的干部,但她送朋友去就诊是私事,不是公务行为。发生纠纷后,昨日上午,镇上主要领导都与王远琴谈了话。他表示,将对此事作进一步的调查后,再会同卫生局协商处理。(奖励报料人陈先生15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