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宿舍楼 粪水流成“护城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2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婷婷 石涛 实习生 路王娟)昨日中午,重庆大学C区一舍四周臭气冲天,黄色的粪水夹杂着白色的纸屑、垃圾肆意横流,整栋学生宿舍楼几乎被包围了三分之二。后经学校工作人员检查,粪水横流原是因为几栋宿舍共用的化粪池被卫生巾等杂物给堵塞了。

  中午12点半,记者来到重庆大学C区,在离学生一舍还有几十米处,就有一股恶臭迎面
而来。“臭味的源头在那里。”报料人杨同学一手捂着鼻子一手指向一舍楼侧面堡坎处的一条裂缝。只见一股黄色的粪水从裂缝处直往外冒,不远处的一个窨井盖也已经被正在往外冒的粪水所淹没。杨同学说,粪水开始外溢时他刚好路过此处,只听见不大的一声闷响,就看到粪水溢了出来,还溅在了路过的四五个人的身上。

  记者看到,粪水从这两处流出后,像一条“护城河”一样地顺着地势绕着一舍周围约20米处流了大半圈,并流过了宿舍楼的大门前,最终流向了宿舍楼后的低洼处,粪水在低洼处积成了一个约四五平方米的大坑。整栋宿舍楼的四周约三分之二都被粪水所包围了,而且臭味也弥漫到了宿舍楼内。不少同学一手捂着鼻子,一手端着碗踮着脚尖小心翼翼地冲进了宿舍后,便赶快跑上楼去关门关窗,还有一位住在二楼的同学则忙着把晾在阳台上的衣服收进房里去。

  记者赶到时,已经有一些工作人员在进行清理工作。他们忙着把夹杂在粪水中的一些白色的污物装进竹筐,在他们的身后这些东西已经装满了3个大竹筐了。记者发现,除了部分塑料袋等杂物外,其中大部分竟是整张整张的女生用卫生巾。“这个下水道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卫生巾堵了,上面女生楼的同学太不注意了!”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摇着头说。工作人员希望女生们今后要自觉维护校园的卫生环境,不要什么都往厕所里扔。(奖励报料人杨同学5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