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审判死 侯建军落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一审判死 侯建军落泪(图)
  被害人老伴(右一)与侯建军在听取宣判时都低着头,但是心情却是天壤之别

  本报记者 一航 摄

  晨报抚顺讯(记者 一航 王峭宇)审判长郭峰宣读判决书的话音刚落,站在被告席上的侯建军,身体颤抖了几下,双眼湿润了。

  昨日上午,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侯建军故意杀人案进行一审宣判,侯建军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蔡宝琴经济损失人民币15.497万元,作案工具现代牌吉普车,依法予以没收。

  庭后,侯建军的律师林波告诉记者,侯建军表示将要上诉。

  宣判时 侯建军的律师缺席

  在法庭宣判开始时,侯建军辩护律师的座位出现了空缺,引起了旁听群众的关注。

  审判长郭峰的解释是:“法庭事先已经通知了被告人的辩护人,辩护人没有到庭。”

  宣判开庭前,记者在抚顺中院第一审判庭门前见到了辩护律师———辽宁绿茵律师事务所林波,对于和他一起作为侯建军辩护律师的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曹树昌,林波称曹树昌已经回到北京了,尚不知道今天宣判。

  判决后 侯建军不停地擦汗

  15页的判决书一共念了35分钟,当审判长宣布侯建军被判处死刑时,法庭里旁听的群众出现了短暂的惊叹。

  始终低着头站在被告席上的侯建军听到判决后,身体突然颤抖了几下,抬起戴着械具的手在额头上擦了擦,之后再次低下头,两只脚向旁边移了移稳住了摇晃的身体,两只手不停地搓着手指,来缓解此时的紧张和恐惧。

  在审判长宣布退庭的时候,在法警押解下的侯建军突然回头看了一眼身边的法警和旁听席上的人们,神情木然目光呆滞。

  法庭旁听席上发出了女子哽咽的声音。在审判长宣布退庭时,一名女子用衣服蒙住头在身边人的护送下迅速离开法庭。

  法庭外 被害人家属向律师鞠躬

  在走出法庭后,裘吉的女儿对着诉讼代理律师深深地鞠了一躬。

  对于法庭上宣判的结果以及对被害人家属民事赔偿的数额,裘吉的家人没有做任何表态。

  宣判结束后,裘吉的老伴蔡宝琴和女儿迅速离开法院,来到诉讼代理律师刘志金所在的律师事务所。

  在事务所里,蔡宝琴再次向刘志金律师表示感谢,对于是否做出民事赔偿上诉请求,蔡宝琴表示将与刘志金律师做进一步研究后再作决定。

  对于侯建军判决后,被害人裘吉的尸体是否可以火化,被害人的亲属表示“还要等一等”。

  事后,记者从侯建军的律师林波处获悉,侯建军表示要通过中级法院上诉。林波律师告诉记者:“侯建军的心态还算好。”

  对话侯建军

  我对极刑有些预感

  在等待开庭前的短暂时间里,记者在庭外走廊里见到了侯建军,并有机会和他进行了短暂的对话。

  记者:知道这次开庭是对你宣判吗?侯建军:知道一些。记者:知道对你的量刑吗?侯建军:还不知道。记者:你现在是什么心情?侯建军:我很后悔。记者:你还有什么事情需要做吗?

  侯建军:我就是希望能多为社会做点贡献。

  记者:你觉得你会不会被判以极刑?

  侯建军:(先摇摇头之后又点点头)有些预感。

  庭外声音

  情无可恕,罪当其行

  在法庭开庭前,记者注意到抚顺中院门前早已经站满了来等待旁听的市民。

  “我是今天早上看到《华商晨报》的报道,专门从望花区赶过来的。”一位来参加旁听的市民这样说。

  “我一直关注着《华商晨报》对于侯建军事件的报道,第一次庭审的时候我就来听庭了,大家都关注着侯建军的判决结果。”一位家住沈阳市大东区的赵先生一大早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与几位同是私营企业老板的朋友专程驾车赶来。

  “公正,显示了法律的公平。”对于法院的判决结果,走出法庭的旁听市民都表示满意。“法有明文,情无可恕,罪当其行。”抚顺市民牛先生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