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地铁有望11月末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房延彦 关凤祥)“沈阳市将力争今年11月末或12月初,把沈阳人民盼望已久的地铁工程正式启动起来!”

  沈阳市长陈政高昨日的一番话让沈城市民对地铁的期待再次升腾。

  地铁一号线环评报告6月送审

  据悉,今年6月份,沈阳市地铁一号线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将报送国家环保总局审批。

  据介绍,沈阳地铁一号线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由沈阳市环境科学院负责编制,报告书将在5月底完成,6月份进行环评报送审批工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的要求,建设对环境有影响的项目,都必须进行环境影响评价。3月28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姜伟新考察沈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情况时曾对沈阳地铁建设提出要求,沈阳市要重视技术和管理,环境影响评价要加快进度向国家环保总局报批。

  一号线连接东西两大老工业区

  按照规划,沈阳市将用8年时间建成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度40.85公里,预计总投资171.8亿元,形成沈阳十字形的轨道交通网格骨架。其中地铁一号线将首先启动。

  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将主要连接城市东西部,连接东西两大老工业区和新兴的经济技术开发区,连接铁西、太原街、中街三大商业中心及铁路沈阳站,线路全长22.05公里,设车站18座。计划建设总工期54个月,工程总投资94.8亿元。

  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是连接浑河南北两岸的骨干线路,形成城市南北向主要客运交通走廊,连接沈阳北站客运交通枢纽。主要功能是加强浑河两岸交通联系,推动浑南新区建设。二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18.8公里,计划设车站16座。计划建设总工期48个月,工程总投资需要77亿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