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容低俗充斥色情暴力 中国将坚决取缔非法报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5月13日电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柳斌杰指出,非法报刊的危害很大。

  首先,非法报刊的出版行为触犯了国家的法律,违反了新闻出版法规。

  其次,这些非法报纸、期刊大多以盈利为目的,内容低俗,充斥色情、恐怖、暴力、
谎言等内容,缺乏社会责任感,是文化市场的垃圾。

  第三,这些非法报刊在出版方式上多以欺诈为主,严重损害了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的权益。

  第四,非法报刊大量剪贴、拼凑他人作品,或者编造内容、伪造作者,甚至将低劣的文章署名名家发表,严重侵犯了他人知识产权。

  内容低俗充斥色情暴力 中国将坚决取缔非法报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