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一发电厂爆炸5人死伤 大火已被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乌鲁木齐五月十三日电今天下午新疆乌鲁木齐红雁池第二发电厂区油库火灾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四人死亡,一人重伤。

  记者在事发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今天下午三点三十分左右,他正准备出门,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发现位于红雁池方向的一座火电站已浓烟蔽日。

  火灾发生后,部队官兵及武警、公安、消防赶赴现场。大火一直燃烧到下午五点左右,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据称,火灾发生前曾有剧烈爆炸。

  据了解,火灾初步判定为电厂内两个油罐大约有一千立方米的重柴油发生泄漏引起大火。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到事故发生地点被烧倒的油罐。

  据在当地一位负责维持秩序的军官介绍,火灾发生后燃及油库,使火势进一步蔓延。事故发生后,当地交通部门已封锁附近三条主要道路,仅作为消防通道供救援车辆出入,共有数十台消防车辆相继赶往救援。

  记者发稿时,大火已被扑灭,浓烟也已散去。据初步调查,起火原因由施工不慎造成。

  乌鲁木齐一发电厂爆炸5人死伤 大火已被扑灭

  作者:汪金生 董永彪

  (来源:中新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