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交流周期待您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5月21日,《成都商报》将正式以“瘦报”的形象面对读者。

  昨日,本报的改型预告刊出后,在读者中引起热烈反响。不少读者打来电话,或对报纸的改型细节提出疑问,或对商报与国际接轨的努力表示赞赏。

  本次改型是《成都商报》11年历史中的又一次重大改变。11年来,《成都商报》的全
体编辑记者不停地思索、创新,只为向读者提供最好的新闻、最全面的服务。但商报是读者的商报,11年中,我们的每一次进步都凝聚着读者的关切、期望与智慧。

  借此次变“瘦报”的契机,今日起至5月21日,我们将开展为期一周的“读者交流周”活动:对于《成都商报》的此次改型,您有什么建议或期望?对于商报现在每天提供的新闻、图片、服务、版面,您有什么看法和意见?对于商报的成长和进步,您有什么高招良策?所有这些,我们都期待着能和您———亲爱的读者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交流。您有任何意见、建议和疑问,都请告诉本报热线86613333-1,本报将在次日的《成都商报》上择要予以答复。编辑答疑

  有读者问:变“瘦报”后,报上的字会不会相应缩小,不方便阅读?

  编辑答复:改型后的《成都商报》宽度会变窄,报型更瘦长,但文章的字体字号均不会发生变化。相信“瘦身”后的商报能让您读起来更方便省力。商报能否“瘦瘦身”?一封读者的建议信《成都商报》,您好:

  我是《成都商报》的一名普通读者。我从2000年开始订阅商报,但在那之前,我就早已是《成都商报》的忠实读者。它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观点独特,多年来,已经成为我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

  由于工作的关系,我曾经到包括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德国、卢森堡、荷兰等国访问,这些国家的报纸都比《成都商报》“瘦一些”。这样的报纸翻阅起来幅度不太大,方便很多。但现在要翻贵报,动作特别大,要是旁边坐个人,手臂难免会撞到别人。另外,我还觉得:现在成都越来越开放,各方面都在逐步与国际接轨,报纸的版式也应该和国际接轨,也能满足成都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的需求。

  因此,我冒昧地向贵报提出个人的建议:可否考虑让《成都商报》“瘦瘦身”,使其宽度比现在稍微窄一些。我想这也是以读者为本,切实为读者考虑的需要。如果这样,《成都商报》将在成都市率先迈出与国际接轨的步伐。(本报有删节)

  读者 郭玮萍 2005年4月28日编辑答复

  非常感谢这位读者对商报的关心和支持。此次商报改型就是充分考虑到了读者的阅读方便,同时做到与国外的报纸接轨。改型后,报纸的外形宽度为35厘米,变得瘦长,阅读起来更方便、舒适。希望我们的这一努力能为广大读者带去全新的阅读体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