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子女“家长课堂”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实习生 薛梅记者李微敖)昨日下午,成都市第57实验学校迎来特殊学生,400多位在该校就读的农民工子女的家长走进学校为他们特别开设的“家长课堂”,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听了“第一课”。据悉,此举主要目的是为了改变家长们的教育方式,以把孩子们培养成合格的新一代成都居民。昨日的课包含“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和终身老师”、“培养孩子的情商”等内容。

  昨日“家长课堂”的第一课由该校罗琴老师主讲。“总是听到大家说外来工子女行为习惯不好,学习基础差,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我们又该做些什么?”罗老师解释自己开课的原因,“过去人们光去关注城市里的孩子,冷落了这些农民工的孩子,其实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关怀。”

  初一1班学生李超的家长刘代芬女士走出“家长课堂”后很有感触。她告诉记者,以前自己很不注重孩子的家庭教育,“现在发现,我们跟孩子沟通太少了,我们应该多听听他们的想法。”而6年级的贺敏同学昨天很高兴,她说很多时候父母都不注重和自己交流,自己做错事情的时候,他们就是骂或者打,“学校搞这样的活动,让老师用自己的工作方式来教导家长,一定会很有作用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