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失足落入八一湖 保安为救落水女子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02 新华网

  昨日凌晨,一名女子酒后坠入中央电视塔南侧两米多深的八一湖后,被两名巡逻的保安救起,其中一名保安冯志飞在救人时不幸溺水身亡。

  事情发生在昨天凌晨1时许。据知情者介绍,这名落水的年轻女子小周(化名)和同事在八一湖附近饭店喝酒,她一人喝掉了8扎啤酒和一两汾水老白干后离开饭店,沿着八一湖河边走时失足落水。

  这时,北京振远护卫中心第九支队保安孙鹏正巡逻至此,“我不会游泳,看到她双手在水里直扑腾,就赶忙呼叫对讲机,请求救援”。孙鹏说。

  当时,冯志飞正在颐源居北门值勤,听到有人落水,就让同事张飞继续值勤,自己跑到现场,脱下大衣,跳入河中。“后来来了好几个保安,一起救人。可是,女孩被救上来了,他(冯志飞)向河中心滑了过去”,孙鹏说,拽上落水女孩,再看冯志飞时,他正在水面挣扎。

  几名保安急忙游过去,可未待靠近,冯志飞已沉了下去。

  110民警赶到,叫来打捞队,两个半小时之后将冯志飞捞出时,冯志飞已经停止了呼吸。

  据了解,冯志飞今年刚满25岁,山西平顺县人。今年3月刚到北京振远护卫中心做保安。

  市公安局内保局保安技防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此事是继去年,被撞身亡保安陈清中之后,北京正规保安队伍中又一起感人事迹。他们将尽全力做好一切善后工作。

  颐源居小区不少居民都认识冯志飞,“他值勤态度一直很好,有时候深更半夜回来,他还打招呼、问好,这么好的小伙子就这么没了,真可惜”,一位王姓先生说。事发后,颐源居小区居民、驻地保安员已为冯志飞自发发起了捐助活动。

  据了解,落水女子小周直到昨天上午10点才酒醒,随后接受了海淀公安分局甘家口派出所的调查。由于坠河前酒醉的太厉害,以致她回想不起来自己是如何落水、何时获救,更不知道一名保安为救她而溺水身亡。

  下午,接受完警方调查后,小周被家人接离派出所。(记者刘建宏王姝通讯员张永红)(责任编辑:孙佳悦)(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