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举行情况通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27 南方日报

  就省委常委参加先进性教育民主生活会

  省委举行情况通报会

  张德江通报情况 黄华华主持会议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报讯昨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召开会议,通报省委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德江通报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主持会议。

  通报认为,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新形势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重大举措。省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坚持重在联系实际、重在讲求质量、重在取得实效,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在继续巩固学习动员阶段成果的基础上,认真扎实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作了充分的准备。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常委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自我批评认真,开展批评诚恳。大家联系自己在党的培养下成长的历程,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探讨了在新时期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问题,深刻认识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断地实践、不断地总结、不断地锤炼、不断地升华,坚持言行一致,正确认识自我,正确对待名和利。同时,各常委对如何加强和改进省委工作、加强班子建设,如何更好地发挥省委一班人的领导核心作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措施。

  通报认为,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省委领导班子坚定不移地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认真贯彻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两次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历届省委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全省形成团结和谐、心齐实干、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省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重视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集体领导,加强对重大事项的研究和决策;重视分工合作,推动工作落实;注重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为公为民、带头务实干事、带头干净从政。总的看,省委领导班子是一个政治坚定、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为民、清正廉洁,得到广大人民群众信任和衷心拥护的领导集体。

  通报指出,省委常委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当前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不少,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任重道远;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不协调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逐步显露;构建和谐广东和维护社会稳定仍有许多复杂的矛盾和问题需要解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任务仍然艰巨;工作机制和队伍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委常委会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对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狠抓整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通报强调,今后几年,是我省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两次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增强发展动力,提高发展水平。不仅要通过加快发展、率先发展,保持广东的排头兵地位,而且要通过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

  通报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向中央政治局通报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通知下发后,省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了专题学习,大家受到深刻教育。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带头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对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重大战略问题,分别从九个方面作出部署,明确提出指导原则和重点任务,这集中反映了党中央对新世纪新阶段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科学认识,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及先进性建设、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紧密联系广东实际,结合省委常委的整改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二是坚决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三是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文化大省建设水平;四是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加快依法治省进程,建设法治社会;五是突出公平与正义,努力建设和谐广东;六是突出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七是切实加强省委常委会的自身建设,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作出表率。

  通报强调,全省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的要求,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切实落实到整改上,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和省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员老同志,中央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岳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