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益型基金表现抢眼 基金经理从“红利股”中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28 南方日报

  根据晨星评级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4月份42只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2.35%,值得注意的是,几只以追求固定收益为主要目标的收益型基金表现较好,其中排名第二的华夏回报基金月回报率高达5.11%,显示了收益型基金良好的弱市赢利能力。

  据悉,正在建行发行的华夏红利基金主要投资红利股,也是一款收益型基金。华夏红利基金经理孙建冬告诉记者,根据上海证券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目前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
,资产配置对于基金的超额收益贡献有限,而大部分业绩较好的基金其收益更多是来源于选股能力。另外,由于可选择的投资品种的限制,基金交叉持股严重使基金重仓股流通性受到了较大影响,如果选择大幅降低股票持仓水平以达到避险目的,势必引发市场上的恐慌性杀跌行为,最终造成基金净值下滑。因此,越来越多的基金开始挖掘还没有被市场广泛关注的优质个股,而红利股这一长期以来被投资人所忽略的“金矿”正一点点地被挖掘。

  根据华夏基金公司内部研究显示,1999年底至2004年中的4年半时间,分红股票与不分红股票相比,回报率超出48%。目前,A股上市公司的分红派息能力也在大幅度提升。统计显示,1994-2003年中有6年超过50%的上市公司有过派息行为,有4年超过3成的上市公司有过派息行为。上市公司加权平均派息率主要区间在48%-60%之间。红利股不仅数量众多,同时其分布也基本覆盖了多数行业,并出现了一批持续稳定分红的个股。

  孙建冬指出,由于过去投资人更看重股价价差收益,而往往忽略了红利股的投资价值,因此,目前整体来看,红利股的估值水平要低于市场的平均水平。在目前市场波动性依然较大的情况下,红利股收益稳定、波动性小,其投资价值将被市场深入挖掘。

  宗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